昨天(11/10)很高興能跟知名攝影師3eyes一起拍攝一場婚禮紀錄

第一次跟著他一起拍照,在這4個小時中我獲益匪淺
在這之中,除了見識到他敏銳的觀察力、臨場反應的迅速外,
最重要的是掌握拍攝及捕捉韻味的timing,還有對器材操作的純熟度
在在都表現出足以獨當一面的大師級攝影師風範
而身為副攝的我,第一次擔任這個角色
發現到原來副攝的責任並不如一般想像中的淺薄

以我這次的經驗,我覺得作為一個副攝必須要注意到: 
1.避開主攝走位動線。最佳的拍攝角度勢必要留給主攝,而要知道什麼是
最佳拍攝角度也就要有一定的經驗;至於副攝的角度則要去做為一個側錄者的角色,
也就是去建構主體(新人)與背景(來賓) 之間的畫面搭配,這尤其在關鍵時機下更顯重要

2.時時觀察主攝。不論是多麼厲害的攝影大師也一定會有miss掉或者分身乏術的時候,
因此當主攝在設定相機、更換電池/記憶卡、不留神的時候,副攝就應該更加警覺;
在節目中的關鍵時刻主攝也一定是緊跟著新人,因此副攝就要反過來多觀察其他來賓的反應

3.拍攝多以來賓為主。由於主攝在整個流程中會儘量跟著新人的動向移動,
因此硬是要去跟主攝擠拍新人與其雙方父母完全是多此一舉的行為

經過這次的"見習",我反而覺得婚禮紀錄請雙攝影是有必要的
至於錄影..我覺得倒是沒必要特地花錢請人,可以找個朋友或親戚幫忙錄
只要穩穩拿著不要晃,緊跟著新人移動來錄就好..應該都不會差到哪去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<12/7 更新>
全輯已上傳,詳見 http://www.fotop.net/JA0630/Wedding 熙哲憶萱 結婚宴客全紀錄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